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保险金能有多少钱?

最佳答案

一般不会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当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通常参考值计算公式是当地最低工资的70%。比如北京目前最低工资为2000元,那么失业金标准的制定原则将参考2000元的70%,也就是1400元制定。

各地最低工资标准通常是当地上一年度社平工资的25%。比如北京2016年社平工资是7706元,2017年最低工资标准为2000元。

用户头像古道的长廊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累计缴费时间满一年不满十年的,按当地法定最低工资的百分之七十标准发放,我市每月发放839.03元(含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应缴纳的月基本医疗保险费为174.03元)。

用户头像楼玛丽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累计缴费时间满十年不满二十年的,按当地法定最低工资的百分之七十五标准发放;我市每月发放887.03元(含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应缴纳的月基本医疗保险费为174.03元)。

用户头像素琪睿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