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村独生子女补贴多少钱?

最佳答案

①计划生育奖励,从发证日开始,夫妻双方都有,每人每年补贴60元,到子女满十八周岁为止,最高奖励可达2000元;

②今年国家规定,农村符合条件的年满六十周岁的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年不低于960元奖励扶助金;

③独生子女升学教育补贴,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高考加分;二是如果农村独生子女考上二本类及以上的大学,政府会根据家庭条件情况补贴至2000-4000元以上的现金补贴;

④农村独生子女出现伤残等情况时,夫妻双方每人每月可补贴270元;

⑤农村独生子女出现死亡情况时,每人每月补贴340元;

⑥在农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宅基地政策、扶贫救济等方面可享受优先照顾的待遇。

用户头像Morgan Mary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国计划生育法明确规定,只生育一个子女的育龄夫妻,由夫妻双方申请,经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登记,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并享受优待。

每月补贴:从领证之月起至独生子女满14周岁止,每月发给不低于10元或者一次性发给不低于1500元的独生子女保健费。

注意:具体的独生子女补助各地规定有所不同,应以所在地的计生政策规定为准。

用户头像Francis Mik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如独生子女未满16岁,由于疾病,或意外死亡的,当地政府会发放不少于5000的体恤金。

用户头像Kevin Kitty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