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给员工买社保公司出多少?

最佳答案

五险包括:(以个人工资为基数,各地可能略有不同)养老保险:个人交纳8%,单位交纳22%;医疗保险:个人交纳2%,单位交纳10%;失业保险:个人交纳1%,单位交纳2%;

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只由用人单位交纳,个人无需缴纳。住房公积金:个人和单位按相同比例交纳,比例为5一12%,由用人单位确定交纳比例。

用户头像石凌春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司为员工购买社保,单位和个人都要按照一定的比例交纳: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医疗保险:单位7.5%,个人2%;失业保险:单位2%,个人1%;工伤保险:单位1-2%,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单位0.6%,个人不缴费;不是全部由个人承当的。

用户头像胡凌翠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以个人工资为基数,各地可能略有不同,公司大概需要缴纳百分之30左右,个人缴纳百分之10。

用户头像隽雨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