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英国要脱欧公投?

最佳答案

英国是欧盟28个成员国中对欧盟怀疑态度最强烈的国家。信念上,很多英国人感觉自己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受到了拖累,认为英国与欧洲其他国家没有共同的政治抱负。

市场开放上,不少英国人认为英国向来比欧洲其他国家更依赖全球市场,让英国接受开放的全球市场比限制在欧盟市场更好一些。地缘政治上,隔着一条海峡,很多英国人完全没有欧洲人的感觉。难民、人口流动等问题让不少英国人对欧盟产生了更大的怀疑和反感。

用户头像Hulda Croni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众所周知,英国不是欧盟的创始国,是后来加入的,所以对欧盟的领导力不足。德国作为欧洲经济第一大国,是欧洲前进发展的动力,所以德国的话语权最大。

用户头像洋浩邈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英国属于欧洲国家,但是与欧洲大陆之间还隔着一个英吉利海峡,所以历史上,英国总是奉行自己的“光荣独立”政策,所以这次也不例外想特立独行,退出欧盟。

用户头像勾羡丽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