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组合贷款最低首付多少钱?

最佳答案

一些城市支持组合贷款,但也有部分城市不支持组合贷款,买房只能选择公积金贷款或者商业贷款。组合贷款首付比例必须同时符合公积金贷款首付和商业贷款首付要求,当二者首付比例不一致时,取较高一方的首付作为组合贷款首付比例。

所以,组合贷款首付比例一般按照各个城市规定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来执行。只有纯公积金贷款才能按照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来执行。

2016年2月2日,央行发布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也就是说,非限购城市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最低为20%,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最低为30%。对于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最低为30%,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则要区别讨论。各地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以银行具体规定为准。

用户头像荀涵桃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组合贷款首付比例必须同时符合公积金贷款首付和商业贷款首付要求,当二者首付比例不一致时,取较高一方的首付作为组合贷款首付比例。

所以,组合贷款首付比例一般按照各个城市规定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来执行。只有纯公积金贷款才能按照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来执行。

用户头像Lennon Spenser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期房4成,二手房5成,就高不就低,也就是银行如果是3成的,以公积金4成计算首付。详情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

用户头像薄唇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