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用脚投票?

最佳答案

所谓“用脚投票”,是指资本、人才、技术流向能够提供更加优越的公共服务的行政区域。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随着政策壁垒的消失,“用脚投票”挑选的是那些能够满足自身需求的环境,这会影响着政府的绩效,尤其是经济绩效。

它对各级各类行政主体的政府管理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推动着政府管理的变革。2009年9月,英国在医疗体制改革中打破原有的分区就诊制,允许公众“用脚投票”,即人们可以自由选择全科医生,远离那些服务质量不好的社区全科诊所。这一改革将为英国医疗系统注入更多竞争机制。

用户头像宦又菡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用脚投票一词来源于股市,要理解用脚投票一词得先明白什么是用手投票。用手投票:在股份公司中,产权是明晰的,投资者以其投入资本的比重,参与公司的利润分配,享有所有者权益;

以其股权比重,通过公司股东代表大会、董事会,参与公司的重要决策,其中包括选择经理层。反之,投资者还拥有另一种选择权,即选择离开,理都不理你的“用脚投票”———卖掉其持有的公司股票。现在通常用来比喻对某事的失望或抵触,从而选择离开或者放弃。

用户头像张简锦欣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通常用来比喻对某事的失望或抵触,从而选择离开或者放弃。

用户头像归来雁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