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春节加班费怎么算?

最佳答案

春节是法定假日,初一、初二、初三是春节法定假期,也是带薪假期。这3天加班工资按不低于应得报酬的300%计算。而春节放假安排有七天,所以其他的四天是调休放假,这4天加班工资按不低于应得报酬200%的计算。

日工资计算方法:日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用于有缺勤,工作未满一个月等情况下的工资计算);小时工资计算方法: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8)。

用户头像Louise Georg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规定,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等于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21.75天)。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

用户头像易鸿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

用户头像旁志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