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青岛五险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最佳答案

1、生育保险:个人不缴费,全部由单位承担。如北京户口一般是按照缴费基数的0.8%进行缴纳。

2、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占20%,个人的缴费比例为8%。

3、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占10%,个人的缴费比例为2%+3。

4、失业保险:单位按缴费基数1.5%进行缴纳,个人按基数0.5%进行缴纳。

5、工伤保险:一般个人不缴费。有单位进行缴费。其中,根据单位性质不同,扣缴的比例也会有所不同。

用户头像东郭初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险主要包括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其中,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比例为8%,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比例为2%,失业保险个人缴费0.5%。其中,工伤保险、生育保险都是由单位进行缴费。个人不参与缴费。

用户头像Newman Brewster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每个地方的缴费基数是不一样的,具体的建议咨询一下当地的社保局。

用户头像毋易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