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白金和黄金哪个更保值?

最佳答案

现在市面上的商家都喜欢向客户推PT950,PT900,PT750的铂金的饰品,铂金价格高自然不用说,加工费贵也不需说,每个销售员都在向顾客灌输铂金如何如何保值,比黄金值钱等等概念,其实真正铂金买的时候都挺贵,但是变现可就成了大问题,一般的金店珠宝店甚少有敢回收铂金的,因为铂金检测比较麻烦,不像黄金K金有块试金石有经验的人就基本能确定真假和成色,但是铂金就不行了。

就算有回收铂金的,也基本上连铂金价的一半也给不到,除此之外,铂金还有不方便之处颇多,因为熔点高,因此一般金店珠宝店不提供改尺寸服务,没有尺寸的饰品就只好买其它款式了。加上铂金也要镀铑,和18K黄金镀铑表面也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但是黄金和K黄金就方便多了,几乎所有的金店珠宝店甚至小作坊都愿意回收,价格比金价低不了多少。除了18K黄金镀铑有的工艺比较差时间不长就会掉色以外,铂金耐用点,也没有什么更大的区别,如果一样贵金属买进的时候价格很高,但是变现的时候发现除了难以外,价格还让人难以接受。

一般商家从不向顾客介绍铂金和黄金K金的区别,可能也大部分不懂,但是铂金加工费是大大高于黄金和K金的,可想而知,能赚取更多的工费为目的的商家,肯定会大力推荐铂金,实际上一般顾客都以为铂金贵保值机会更多,实际上是几乎最不保值的贵金属就是铂金。

用户头像寒芊芊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工业用途驱动需求和价格铂金被用在多种行业中,由于其物理性质科学家和制造商不断为它寻找新的应用领域。虽然黄金有一些工业用途,当涉及到功能应用,黄金就无法和铂金相提并论。

与此相反,黄金的需求主要是在经济动荡时期,可以用作备用货币,是一个有吸引力的保值工具。

铂金比黄金还罕见,加上铂金在不同产业使用所造成的需求不断上升,使得铂金条成为对许多有经验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用户头像始婷然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从投资保值的角度来将,黄金将更加具有投资价值,因为黄金具有较强的保值效果,而且用途较广。

而铂金只能用于装饰,其价格往往受市场供需的影响而发生巨大的波动。所以消费者要想做投资,还是选择黄金比较可靠些。

用户头像Luther Swift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