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余额宝收益为什么减少?

最佳答案

余额宝目前一共对接六只货币基金。作为货币基金,其收益本身就是起起伏伏的,不可能一直处于高位,以天弘余额宝为例,成立五年以来,收益率一直在起伏中变动,最高的时候近7%,最低的时候仅2%出头。

货币基金整体收益率今年以来持续降低的原因,当然天弘余额宝这只货币基金会比余额宝内其他几只货币基金(中欧、博时、华安、国泰以及景顺)更低。

这主要是天弘余额宝自身规模太大(2018年1季度末,规模近1.7万亿,占了整个货币基金市场的额四分之一),集中度太高,风险太大,因此天弘余额宝主动降低收益率并引进新的基金进行分流。总之,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变动最主要还是看市场的情况,市场整体钱荒时,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必然提高,反之则下降。

用户头像Natalie Bright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余额宝升级后,新加入的两只货币基金(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和中欧滚钱宝A)还没有来得及建仓,却要平分天弘货币基金的收益,那么相对以前的较高收益就会被新资金平摊掉,以致7日年化收益率走跌。

用户头像籍芷文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规模过大会导致灵活性变弱,不利于基金经理调仓操作,也就直接影响到投资组合的流动性;监管层不希望一家独大,带来系统性风险。

用户头像廖方仪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