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出欧盟对英国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关于欧盟经贸合作当中,英国受益与否也是众说纷纭。据民意调查,有33%的英国公众认为,相比英国从欧盟得到的好处,英国交的欧盟"会员费"太高了,而且还要受制于来自布鲁塞尔的过多规则。剔除从欧盟获得的补贴,英国2013年对欧盟的净贡献是113亿英镑,这笔钱是2008年的四倍。

另外有45%的英国民众认为,英国在欧盟合作中,更有利于英国的贸易、经济发展以及国际地位。欧盟是英国的最主要贸易伙伴,年贸易总额超过4000亿英镑,占英国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的52%。

用户头像羊舌平春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英国当初加入欧盟,本想依靠欧洲经济一体化重振本国经济,分享欧洲一体化"福利"。然而现如今,英国的经济被欧盟的低增长率所拖累,加入欧盟的负担日益凸显。据悉,英国因为加入欧盟每年损失2000亿英镑(约合3650亿美元)。

目前,英国与其它欧盟成员国之间贸易关系密切,欧盟是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的经济依存度高,英国也是欧盟成员中经济恢复最快的国家,仅次于德国。前任法国经济、财政和外贸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表示,英国需要欧盟,欧盟需要英国,这是由经济利益决定的。

用户头像Natalie Bright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在经济方面,欧盟是英国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伙伴,双方经济相互依存度极高,英国退出欧盟,英国将蒙受交易成本上升的巨大损失。

用户头像Esther Be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