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务院社保有什么新的整改?

最佳答案

当前我国企业社保总费率在30%左右,不仅普遍高于发展中国家,而且高于大多数发达国家。面对较高的社保费率,企业利润空间会被挤压。对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税收研究室主任张斌等多位业内专家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政策层面继续降低社保费率是破解矛盾的关键动作,有关部门也正在研究这一举措。

用户头像鞠夏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自2018年5月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19%的省(区、市),以及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9%的省(区、市),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截至2017年底)高于9个月的,可阶段性执行19%的单位缴费比例至2019年4月30日。

用户头像左丘琛瑞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为社保征收问题,惶惶不安的企业们也获得明确信号。会议指出,在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到位前,各地要一律保持现有征收政策不变,同时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以激发市场活力,引导社会预期向好。

用户头像匿于尘埃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