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务院宣布社保怎么改革?

最佳答案

一是国务院知道社保征收对企业的负担,所以定调“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不增加企业负担。目前全国养老金结余较多,可确保按时足额发放。”

二是,最近让创投圈沸腾的加增税至35%的消息,国务院也关注到了,也进行了定调“确保创投基金税赋总体不增,保持地方已实施的创投基金税收支持政策稳定”,并“不溯及既往”。也就是说,还是按原来的税务政策执行,按20%来算。

三是,对于目前处在谷底的新三板市场,国务院也是记挂在心头的,“对个人在二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比照上市公司股票,对差价收入免征个税。”国家层面也是希望新三板市场能迸发活力,发挥“苗圃”功能。

用户头像把心活活掐死算了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议强调,目前全国养老金累计结余较多,可以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在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到位前,各地要一律保持现有征收政策不变,同时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以激发市场活力,引导社会预期向好。

用户头像Dominic Child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配套措施,为广大群众减负;决定完善政策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

用户头像吴夏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