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开学装备配齐3万的花费合理吗?

最佳答案

武教授认为,孩子在大学开学初期,置办必要的开学装备是必须的,但家长不能因为所谓的维护孩子在同学面前的自尊心或面子而盲目消费。

这样不仅会影响到孩子今后的消费观念以及消费方式,也极大可能会因为虚荣而造成孩子之间的攀比炫富行为,导致孩子心思不用在学习上,最终导致学业荒废。

同样,大学新生们也应该有一个自我认识的升级——与其把眼光放在手机电脑的表面光鲜上,不如多关注一些更重要的心理和思想上的准备,开学了,首先要带上理性。

用户头像祢怜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学是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过于追求名牌、攀比炫富不仅会增加家长的经济负担,也会影响大学生的学业及身心发展。

开学置办装备要根据自己的家庭经济情况量力而行,适度消费,不要成为这些电子产品的俘虏,也不要成为一个所谓的开学经济的俘虏。

用户头像陶靖易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要量力而行,理性消费,学生时代正是要树立好的价值观念的时候。

用户头像官瑜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