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安徽宣城非洲猪瘟对猪肉概念股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8月3日,双汇发展下跌7.19%,彼时正值农业农村部首次发布“非洲猪瘟”疫情信息;8月16日,一则郑州市政府封锁“非洲猪瘟”疫区的消息在网上流传,郑州双汇屠宰厂涉及其中,双汇发展当日即遭闪崩跌停。

“受灾”的不止双汇。8月16日下午,A股猪肉股板块集体跳水,收盘时,除双汇发展跌停外,温氏股份(300498.SZ)、天邦股份(002124.SZ)跌逾6%,正邦科技(002157.SZ)、牧原股份(002714.SZ)、罗牛山(000735.SZ)跌逾5%。

疫情还在扩散。8月30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这是8月份全国确诊的第5起非洲猪瘟疫情。

据同花顺统计,目前A股涉及“猪肉”概念的上市公司共计25家,截至8月31日收盘,总市值为4141.9亿元,较8月16日开盘前的4629.94亿元总市值,已蒸发488.04亿元。

用户头像宫暄玲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多位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之前猪价有过一阵上涨,但是猪瘟的扩散使得猪价上行压力较大,后期不乏震荡下行的可能。对于上市企业来说,下半年盈利将承受较大压力。

用户头像受竹韵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安徽宣城发生非洲猪瘟,猪肉概念股市值蒸发近500亿。

用户头像驹飞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