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黄石社会保险多少钱?

最佳答案

在单位办理职工社保是由企业单位与职工个人共同承担缴纳社保费用的,单位缴纳社保的比例是20%,而个人缴纳社保的比例是8%。

缴纳社保的依据是员工个人工资收入总额提取8%来缴纳个人所要缴纳的数额。社保是可以累计缴纳的,社保规定最低的缴费年限是累计缴纳15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享受按月领取退休金待遇。

用户头像国古香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社会保险的缴费基数与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有关,如果个人的工资在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60%到300%之间,则以实际工资为缴费基数;如果个人的工资在比例之外,则以为社会平均工资的60%或者300%为缴费基数。

用户头像费清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这个要看参保人的工资水准和工作城市的,如果个人的工资不高,则一年总计大概要几千元左右。假如一个人的工资为5000元,则其个人需要缴纳的养老保险为400元,医疗保险为100元,失业保险为10元,共计510元。

用户头像所同甫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