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使用花呗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使用蚂蚁花呗不会有风险,而试图通过蚂蚁花呗套现的人,则会有很大的风险。诈骗风险,除了高昂的手续费,在利用花呗套现时还有可能被骗的风险。

前面说到花呗套现多是通过淘宝进行一个假的交易来完成,那么很可能存在买家用花呗付了钱,确认收货后,卖家却没有把钱打给买家,之后被卖家拉黑,最终买家投诉无门只能人财两空。虽然这种诈骗手段看上去并不高明,但是对花呗套现操作不甚了解的网友还是很容易上当受骗。

影响征信记录,花呗的还款日期是每个月的10号,所以说,无论套出多少钱,最终还是要还,只不过是暂时周转了下对于现金的需求。如果一旦逾期还款,除了每天要付千分之五的逾期利息,还要背负着信用风险。

花呗的消费行为跟大家的信用数据息息相关,如果被支付宝发现频繁用花呗套现,有可能会被降低芝麻信用分,严重的还有很可能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用户头像惠幻桃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花呗”是蚂蚁金服旗下蚂蚁小贷提供给消费者“这月买下月还”的网购服务,其本质是小额消费贷款。正常使用,按时还款是不会有任何的风险的。

用户头像柔乐语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一下蚂蚁花呗是没有风险的,但套现就很难说了。

用户头像夫夜柳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