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测怎么样?

最佳答案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涨跌互现,波动加大。不少市场人士开始担忧,未来人民币汇率会持续大幅下跌。

专家普遍认为,这种担忧大可不必。无论从我国经济基本面看,还是从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的进程来看,汇率短期下行主要是对即期国际市场动荡的一种反应,并不会扭转基本稳定的长期趋势。

用户头像对回忆说声滚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专家表示,一国汇率未来走势如何,与该国的经济基本面息息相关。判断人民币汇率未来的趋势不能只盯住一些短期因素,更应该着眼于我国经济基本面。

目前,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积极成效,增长动力加快转换,增长韧性增强,国际收支大体平衡,这将为人民币汇率稳定提供有力支撑。短期波动并不会改变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在经济基本面向好的形势下,尽管部分市场人士对汇率走势有所担忧,但总体来看,市场预期平稳,信心未受到明显扰动,这从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供求状况能得到印证。

用户头像梅以莲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最近人民币汇率波动性太大,未来或会保持稳定,或会上调。

用户头像宫暄玲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