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生儿怎么办理医保卡?

最佳答案

1、户口本以及复印件:户口本要带上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一定要复印户口本首页和宝宝那一页。

2、身份证及复印件/身份证号码:一般办理医保是需要本人的身份证,因为有些地方办理身份证的年龄要求不一样,如果没有身份证的就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

3、监护人与参保人的合照,2寸照片,4张。具体参照各地要求。贵阳对照片没有要求,当年小编给睿宝办医保的时候没有要求提供照片。

4、银联银行卡一张:小编给睿宝办理医保卡的时候,社区中心要求办理了一张贵阳银行卡,这个应该每个地方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

用户头像蓬英媛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复印户口本首页和宝宝那一页,一般办理医保是需要本人的身份证,因为有些地方办理身份证的年龄要求不一样,如果没有身份证的,就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监护人与参保人的合照,2寸照片,4张。

用户头像果婉容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去所在的社区领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填写相关信息,并且带好户口本以及复印件、身份证及复印件/身份证号码和监护人与参保人的合照,2寸照片,4张。

用户头像虢念蕾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