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注册公司需要多少钱?

最佳答案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一人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为10万元人民币,普通的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为3万元人民币,股份公司最低注册资本要求为500万元人民币,集团公司其母公司注册资本最低要求为5000万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类型的公司,内资公司与外资公司,特殊行业的公司,其注册资本最低要求是不同的。

用户头像召凝洁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一人有限公司,公司注册最低资本为10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须一次到位。

2、二人及以上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人民币,首批注册资本可先到位20%,其余2年内到位。其中,投资公司可在5年内到位。

3、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有二人以上二百人以下为发起人,其中须有半数以上的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用户头像威愉心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最低都要3万元。

用户头像代凝蝶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