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下不来多少违约金?

最佳答案

据了解,如果你是因为自己没有申请到购房贷款而想要不买房的话,这是属于违约的行为。具体你应该偿还的退房违约金的金额还是要按照你和卖房者买房时签订的合同协议规定为准。

不同的协议可能规定的退房违约金是不同的。有可能退房的违约金会是全部放款的20%,也有可能会是全部房款的10%,具体你需要查看你的购房合同。

如果你觉得违约金太高想要减少退房的违约金的话,你可以和对方商量修改违约金金额,你是有权利和卖房者进行协商和沟通的。

用户头像Pamela Patienc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合同约定有违约条款,你看你要承担违约责任。合同中如果没约定违约金,可以不用承担违约金。

但如果合同中约定了定金,如果您想退房,定金是要不回来了,但定金不能超过合同总价金的20%,超过的部分应当返还,也就是你可以要回20%即10万元。

用户头像勾羡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买房交了首付,无故退还应支付违约金,按合同约定。如果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可以按百分之二十以内收取。如果是因为卖方手续的责任,则不能收取违约金。

用户头像Molly Bill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