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余额宝收益下降是什么原因?

最佳答案

1、现金比例的提高导致余额宝收益下降:数据显示,从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现金资产从56.65%上升到61.03%,总资产从15806.95亿元升至16950.87亿元。大部分的收益是从债券水平降到了存款的水平。着是收益下降的总体趋势。

2、余额宝现在已经进入分流阶段,新接入资金的规模其实不大,还没来得及创造收益,就要分摊原有基金的收益给新增投资者,并且新增资金可能比基金原有规模多很多。也就是说,就算有比较高的收益也会和新资金平摊。可想而知,收益下降也是正常的了。

用户头像巴寻巧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余额宝限存、余额宝抢购,相信大家对此都不陌生,即使是这样,余额宝的总资产平稳增长。那么压缩规模做好的办法就是降低收益率。收益低一些,也许投资的人就会少一些,资产总值增长也会慢一些。

用户头像隗雁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余额宝现在已经进入分流阶段,新接入资金的规模其实不大,还没来得及创造收益,就要分摊原有基金的收益给新增投资者,并且新增资金可能比基金原有规模多很多。

用户头像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