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家电产能过剩多少?

最佳答案

2015年中国家用视听行业低速增长,销售产值同比增长4.4%,低于1-9月0.4个百分点,低于全行业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而据奥维咨询的统计数据,上半年全球彩电市场出货量1.01亿台,其中中国生产了6500万台,占比64%,但实际上中国的彩电生产产能已经占到全球的80%。

奥维咨询黑电事业部总经理董敏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的家电产能并没有优胜劣汰,而是在粗放扩张的状态,由于产能的过剩造成了产品的过剩。“根据数据监测,今年上半年低效的机型数量占据所有机型的60%以上。”董敏说。

用户头像Gordon Johnston(e)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销售规模高达万亿元级别的家电业,如今步入衰退期。据同花顺统计,截至2015年9月1日,家用电器行业已经公布中报的62家上市公司中,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的有23家,除此之外,净利润增速放缓的有34家。

用户头像Moses Betty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处在快速变革和发展中的中国家电产业面临着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技术创新,提升品牌知名度的压力。诸多问题当中,产能过剩一直是最近几年家电业挥之不去的梦魇。

用户头像席清秋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