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院可以刷信用卡吗?

最佳答案

你好,一般情况下银行并不会对信用卡商户类型做限制的,因此只要医院有POS机就能够刷卡,至于刷卡的手续费也是由银行和商家承担,跟消费者无关。所以,原则上只要商户支持刷卡消费,即只要医院或者药房配备了刷卡设备就可以使用信用卡进行支付。

但是,基本上所有信用卡发卡银行都规定持卡人在医院刷卡支付,无论金额多大,都不会累积信用卡积分;而在药店刷卡买药需要视药店所登记的商户类型来判断是否有积分,如果药店登记的是公立医院类商户类型则没有积分。

用户头像仲孙霓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的小医院不能信用卡,像三甲之类大医院可以刷信用卡。但是在三甲医院刷信用卡也有一个前提,就是医院确实有pos机才行,有的医院如果没有安装这个就不行了。另外,一般在医院刷信用卡是没有积分的。

用户头像酆雪曼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不是每家医院都可以,银行一般不会对信用卡商户类型做限制,哪些商户类型可以刷信用卡,哪些不可以。

原则上只要商户支持,即只要医院或者药房配备了刷卡设备就可以使用信用卡。说白点,就是只要有POS机就ok了。

用户头像言晶滢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