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福建生育险报销多少钱?

最佳答案

生育保险政策强调,生育津贴高于本人产假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不得克扣;生育津贴低于本人产假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也就是说,生育津贴不会低于单位平均工资标准。

举例来说,一名女职工每月生育津贴为5000元,而用人单位当月的平均工资为4500元,由生育保险基金统一支付给单位后,超过平均工资的500元用人单位不能克扣;假如女职工每月生育津贴为3500元,而用人单位当月的平均工资为4500元,其中的1000元差额需要用人单位补足。

用户头像Borg MacMilla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育生活津贴期限:妊娠7个月(含7个月)以上生产的,享受3个月。妊娠布满7个月早产的,享受3个月。妊娠3个月(含3个月)以上,7个月以下流产的,享受1个半月。妊娠3个月以下流产或者患子宫外孕的,享受1个月。

用户头像愚乐成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顺产为270%;难产为320%;剖腹产为420%。

用户头像康惜珊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