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人民币贬值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人民币对内贬值对股市的影响相对比较复杂,短期之内会对股市有积极的作用,带来股市短期繁荣,因为货币的增加一般都是出于刺激经济的目的,市场普遍看好经济形势,所以股市的信心会增加,另外增发的部分货币也会进入到股市当中,进而推动股市上涨。

但从长期来看,这种情况是不利于股市的健康的,因为不论是货币增发还是信贷宽松,长期都会带来较大的通货膨胀,一旦出现通货膨胀那就会带来调控,信贷就会收紧,央行不断加息,造成股市供血不足,进而带来股市下跌,这一点也可以从历史看出。

用户头像佛安然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民币对外贬值主要指的是汇率的波动,通常情况下是因为其他国家货币强势而使得人民币汇率下跌。

我们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为例子,如果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话,股市一般都会出现下跌,因为美元升值可能引发国内自己流出,造成市场恐慌,所以股市容易出现抛售。

用户头像靖云亭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你好,人民币汇率贬值,那么资本就会外流,股市的钱就会减少,股市就会萧条。

用户头像乔半双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