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今年房价走势如何?

最佳答案

人口流动和人口年龄结构的变化,导致房价普涨时代的结束。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比较大,从二线城市过去10年人口增长幅度来看,厦门第一、合肥第二。

而同样的省会城市如西安,或同样的计划单列市如大连,西安房价几乎没有涨,大连房价还出现下跌。此外,从人口老龄化角度看,老龄化意味着房地产总需求长期回落。

用户头像历问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居民收入结构对房价的影响不容忽视。目前中国居民购房杠杆率水平非常低,所以从侧面说明中国高收入群体的购买力非常强。

另外,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在货币扩张规模如此之大的情况下,这么多年来通胀的总体水平不高的一个原因,即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增长不够快。

用户头像郯涵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流动性拐点已经出现。近年,房价涨幅已经趋缓,对于此轮一线城市房价的上涨,与M2和存款高速增长相关。但是目前北上深的存款增速已经基本归零,这意味着流动性拐点已经出现。

用户头像綦松雨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