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和股票哪个风险大?

最佳答案

与选股相比,选择基金相对简单一些,只要根据基金的历史表现和相关基金评级机构(如晨星、银河证券等)给出的评级,就可以很容易地选出适合自己的基金来。如果你觉得普通的股票型基金收益率还不够高,还可以选择杠杆基金进行投资。

虽然,普通基金无法实现一天赚10%的收益率,但杠杆基金在某些时候,其单日净值的增幅可以超过10%,基金市场价格同样也可能出现涨停板。当然,杠杆基金的风险也是很大的,其波动性甚至超过大部分股票。

对于你这种没什么投资经验的人来说,从基金开始,逐渐增强对股市的了解,或许有一天你真会成为一名职业投资者,那时候你就可以以投资股票为主了。

用户头像世司晨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经济学道理告诉我们,收益与风险呈正比例关系。一般来说,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股票收益比基金收益高一些,所以风险也大一些。

用户头像Nick Sharp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股票收益高,风险也高。相对来说,基金的风险小一些。

用户头像無奈已被傷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