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能提前还款吗?

最佳答案

汽车贷款是可以提前一次性还清的,不过在办理提前还清前,要先向贷款机构提出申请。而且,如果在车贷条款里写明可以随时提前还贷,那么是可以的。如果条款里备注了不能提前还款或相关条约,那就只能按约定办理。

在提前还车贷前,你需要准备好下面这些材料:申请人身份证、和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到银行填写的还贷申请表、上月还款账单和提前还贷协议以及银行规定的其他资料。

车贷提前还款是否划算,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而这其中重要的考虑因素就是违约金。一般来说,对于贷款不满一年的,大部分银行都要收取违约金的,而且支付的违约金还是比较高的。

因此,在提前还款时,如果剩余还款期的利息比违约金多很多,提前还款就十分划算。反之,违约金要高于剩余还款期的利息,提前还款就显多余了。不过具体还是以合同上的规定为准。

用户头像梦该遗忘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汽车按揭贷款能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也能提前还清。提前还车贷主要有两种,提前还部分欠款和提前一次性还清。

不过提前还清汽车按揭贷款,要注意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的要产生的费用。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不管是银行还是贷款公司,都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而且需要知道的是,个人的汽车按揭贷款还款时间没有满一年的话,有可能是不能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的。

提前还清汽车按揭贷款,需要先向贷款的银行或者贷款公司提出申请,等到贷款公司或者银行同意后,就能带上存款和另外的的资料办理还款手续。此外,提前还汽车按揭贷款也要看具体情况,并不是所有情况都适合提前还贷,如果借款人还贷已经超过一半,建议不要提前还款。

用户头像鲁欣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车贷可以提前还清,提前还车贷主要有两种,提前还部分欠款和提前一次性还清。

用户头像巧阳霁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