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欠债跑路的后果是什么?

最佳答案

一般的高利贷公司会找清债公司的人去找你,让后让你归还这笔钱,找不到也就算了,找到了你的下场很惨的,除非你啥都没有,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房子没有家具,否则不要跟他们硬撑到底,对你没好处。

欠高利贷跑路是否构成犯罪的分析:民间借贷是法律所允许的,利率最高不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利率的百分之36。利率超过部分是法律不保护的,但是,本金及银行利率法律是保护的。

欠高利贷跑路犯罪不犯罪要从动机和后果来分析:如果是因灾因病因祸急需钱用,许诺高利借款,到期无能力还款,债主经常上门催讨威逼,弄得难以正常生活,躲债跑路,不构成犯罪,不通缉,但是民间借贷纠纷是存在的,有偿还能力时是必须要偿还的,高息部分可以免除。

如果是经商办企业搞种植养殖需要资金,高利许诺借款,企业亏损,无力还债,企业资金来龙去脉,账目清楚,没有财产隐匿转移,企业确实经营不下去了,躲债跑路,主观上没有犯罪动机。

但是客观上造成了社会危害,这就有两种可能,一是借款数额不巨大,借款人员不众多,社会危害程度不大,不构成犯罪,不通缉;二是借款数额巨大,借款人员众多,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甚至造成严重社会后果,构成非法集资罪,会通缉。

用户头像Nigel Washingto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债务问题属于民事争议,“坐牢”是刑事制裁措施,两者之间没有直接关联。除非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或者涉嫌贷款诈骗、骗取贷款刑事犯罪的,方有可能涉入刑事案件,承担刑事责任。

用户头像银昆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可能会涉嫌贷款诈骗、骗取贷款刑事犯罪的,方有可能涉入刑事案件。

用户头像酒安莲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