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坏账率多少合理?

最佳答案

在P2P行业中,我们经常看到有平台声称自己的坏账率低于1%,这种水平堪比银行。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发表演讲时自曝按照行业通行的90天逾期率,陆金所在1.5%以下,但若如果转化成年化坏账率在5%-6%。而P2P行业如果风控能力不强,坏账率将达到10%-15%。我们相信10%—15%在如今的P2P行业还是很有参考性的。

至少不是像很多平台宣传的3%,1%,甚至为零。当然在1600家平台中,我们不排除有可能有这样神一样的存在。那么平台宣称的坏账率就不能成为我们投资人投资平台的一个可信指标。因为目前P2P行业还没有统一标准的坏账率计算公式。大家都是各算各的。无论怎么算,他们当然希望越低越好。而比较合理的话就是6%-7%。

用户头像疏静娴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坏账率当然是越低越好的,目前合理的坏账率是6%-7%,不过现在有些平台会虚报自己的坏账率,大家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用户头像让你依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坏账率是越低越好的。

用户头像羿琰琬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