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陌陌涉嫌虚假财报遭做空是真的吗?

最佳答案

“在抖音、快手抢尽互联网风头的当口,陌陌的业绩缘何也能大涨?”陌陌第一季财报公布后,外界诸多声音表达了这个疑惑。

这个问题也是美股做空机构的关注点之一。7月24日,一家美股做空机构Spruce Point资本称,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取证研究发现,陌陌公司存在自我交易和虚报财务报告的问题,预计其股价将面临至少30%-50%的缩水风险。

SprucePoint资本表示,抖音“直播版”即将上线,会对流量的提升有所帮助,而且抖音计划分给主播更多利润,这会为陌陌带来巨大挑战。

数据也显示,根据QuestMobile报告,直播行业月活跃用户规模从2017年1月的10409万人,降至6月的9128万人,首次出现负增长,下跌幅度为10.8%。陌陌直播付费用户去年数连续三个季度徘徊在410万。直到公司加大对于直播业务的推广,才于第四季度重启增长。

用户头像邴书兰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近日,陌陌宣布,将在8月22日发布截至6月30日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这对于涉嫌财报造假正遭遇美股机构做空的陌陌,无疑将迎来新一季美股市场的考验。

用户头像伪装坚强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在抖音、快手抢尽互联网风头的当口,陌陌的业绩缘何也能大涨?”陌陌第一季财报公布后,外界诸多声音表达了这个疑惑。

用户头像雍欣荣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