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机票退票手续费多少钱?

最佳答案

一、头等舱、经济舱全价票:收取票价的5%退票费;9-8折:收取票价10%;7.5-5.5折:收取票价的20%;5-3.5折收取票价的50%;3折:不得退票;最低退票手续费不得低于50元人民币。

二、海南航空公司退票规定:头等舱、经济舱全价票:不论在起飞前或起飞后,按票面价收取5%的退票费;9折:不论在起飞前或起飞后,按票面价收取5%的退票费;8.5-8折:不论在起飞前或起飞后,按票面价收取10%的退票费;7.5-5.5折:不论在起飞前或起飞后,按票面价收取20%的退票费;5-4折:不论在起飞前或起飞后,按票面价收取50%的退票费。

三、南方航空公司退票规定:头等舱、经济舱全价票:免费退票;9-7折:收取10%退票费;6.5-5折:收取20%退票费;4.5-4折:收取50%退票费。

四、深圳航空公司退票规定:头等、公务舱及经济舱8折(含)以上客票:收取票面价格5%退票手续费。7-6折:收取票面价格10%退票手续费。6-4折经济舱:收取票面价格30%退票手续费。

用户头像储寒烟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为例,根据其在官网上公布的国内客票退票费用计算的一般规定,在航班起飞前退票,属头等舱、公务舱的,免手续费;属于全价票的,收取5%手续费;若是折扣机票,收取20%手续费;针对特价机票则收得最多,高达50%。

在航班起飞后退票,头等舱、公务舱、全价票的手续费,均收取10%;折扣票退票,要收取30%手续费;特价票退票,只退税费。其他航空公司的规定类似。

虽然航班起飞前和起飞后办理退票的手续费只差10%,但对于动辄上千元的长途机票款来说,还是能省下不少钱。以机票价值1500元的为例,多扣10%,就多扣150元钱。

用户头像占映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飞机票4折(含)以下不得退票,只退机建和燃油费,55折--45折扣50%退票手续费,75折--6折扣20%,8折以上起飞前两小时扣5%,两小时内和起飞后扣10%;头等、商务舱起飞前不扣费,起飞后扣10%。

用户头像马云霞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