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支付宝马云占多少股份?

最佳答案

蚂蚁金服的两大股东为,杭州君澳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和杭州君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而控制这两家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是马云个人独资1010万控制的杭州云铂投资公司。马云通过“有限合伙”企业的形式,只用了3010万元就控制了估值3900亿元的蚂蚁金服。

虽然马云出资仅3010万,只占蚂蚁金服总股本的2%左右,但他的收益并不会为此减少。马云作为君瀚的有限合伙人,可以分享有限合伙人的投资收益。同时他控制的云柏公司作为两个有限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享有管理分成。

根据《合伙企业法》中规定,允许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自主约定分成比例,按行业惯例普通合伙人可以分到投资收益的20%,但顶级的管理人甚至可以达到30%的分成,马云显然属于顶级管理人,我们猜测他的分成比例应该大于等于30%。一但蚂蚁金服上市,马云有可能成为世界首富。

用户头像铁欣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阿里递交给SEC的文件显示,到2017年5月,君瀚持有蚂蚁金服约42.28%股权,君澳持有34.15%股权,其他股东持有23.57%股权。

马云作为君澳和君瀚的无限合伙人拥有投票权。马云通过君澳和君瀚对蚂蚁金服进行控制,进而掌握支付宝,也解决了支付宝在国内合规的问题。文件介绍,马云对蚂蚁金服直接或间接持股在蚂蚁金服正式IPO前将被限制在8.8%。

用户头像Ruth Judso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马云本人在支付宝持股比例,不会高于持股比例7.3%。

用户头像井泽语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