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月光族理财投资怎么样?

最佳答案

首先,你要知道一点,那就是记账是理财的开始。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大家的收入水平都不高,所以日常的开支一定要维系在收入有结余的基础上,关于记账,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硬消费,就是必须要花的钱,比如每个月的房租、水电费、车费、伙食费等必要的开支先扣除;二是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压缩娱乐消费,能省则省。

其次,强制自己养成储蓄的习惯。当你开始记账后,你会发现每个月总会有一笔用不到的结余资金,那么你就可以拿着这笔资金进行储蓄,可以把其中的25%作为活期以备不时之需,剩下的75%存成定期,这样就可以约束想花钱的冲动了。除了以上的这些,最重要的就是投资了。

现在的理财产品类型丰富多样,大家可以选择如银行理财、货币基金、P2P固定收益等类型产品。有人会问,为什么没有股票呢?投资股票首先要知道自己有无承受风险的能力和心理,如果有,大可一试,但是如果亏损太多,就只能自己吞苦水了。

不过,在购买理财产品的同时,一定要看清产品本质,可以考虑P2P理财,相对来说,它的灵活性、收益、操作等都比较适合工薪阶层。

用户头像苏璇娟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月光族要学会规划,拿出一部分存在银行,一部分做投资,一部分消费;第二,投资选择可靠的平台,如钱包金融;第三,不过度提前消费;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适当预支;

用户头像可嘉悦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每个月发工资后,大致匡算好每个月必须的用度,然后强制储蓄一笔钱,坚持每个月定时定额,积少成多。

用户头像毕若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