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共享单车行业困局?

最佳答案

累计注册用户400多万、收取押金超过8亿元,上线一年完成两轮融资。然而不过两年时间,风风火火的小鸣单车便宣布破产。这是全国首个共享单车破产案。

负债高达5000多万元,其中包括11万用户的押金;公司资产仅剩35万元现金和散落各地的单车。近日,相关公告披露,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同意对小鸣单车按每辆12元进行回收。

用户头像桂丹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截至6月27日债权申报期满,小鸣单车用户有效申报的债权超过11万笔、约2000万元,另外还有供应商申报的债权28笔,职工债权115笔,债权总金额高达5000多万元。

用户头像蹇嘉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庞大的资金池和激烈的市场竞争,诱使一些企业动用押金来扩大发展规模。倪烨中告诉记者,悦骑公司采购单车的资金来源主要靠用户押金。

用户头像習慣※孤單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