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养老金要入市?

最佳答案

第一,因为确实老龄人口现在越来越多,在养老金的账户当中一个是统筹账户,一个是个人账户,统筹就说我现在交钱给已经退休的人用。个人账户,我现在交钱存在那,等我老了的时候自己用。由于老人越来越多就跟不上了,所以它出现了缺口。

另外一个说到保值增值,正是因为这个基础养老金过去没有入市,它大概前面十几年收益率只有2%,还没有跑赢通胀,实际上没有达到保值增值的功能;

而已经入市的部分比如说社保基金,还有企业年金都差不多达到了8%、10%这样的一个收益,所以我们就觉得说要想它保值增值必须要让它入市。

用户头像关慧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与养老金不同,我国社保基金于2000年允许市场化运营,并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

根据7月31日该理事会发布的2017社保基金年度报告,截至去年年末,社保基金累计投资收益额超过1万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为8.44%。去年一年投资收益额为1846.14亿元,收益率达到9.68%。

到今年6月底,全国已有14个省(区、市)与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的总金额是5850亿元,其中3716.5亿元资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第三季度的资金缴拨也于近期启动。

用户头像始婷然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养老金也“入市”了——稳中求益。

用户头像尹望舒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