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贴现率是什么?

最佳答案

贴现率又称门槛比率。是指商业银行办理票据贴现业务时,按一定的利率计算利息,这种利率即为贴现率,它是票据贴现者获得资金的价格。常用于票据贴现。企业所有的应收票据,在到期前需要资金周转时,可用票据向银行申请贴现或借款。

银行同意时,按一定的利率从票据面值中扣除贴现或借款日到票据到期日止的利息,而付给余额。贴现率的高低,主要根据金融市场利率来决定。

用户头像Jessica Wilmot(t)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所谓股票贴现率也被称为折现率,是一种以票据业务为主要业务进行担保支付时所使用的利率,也指一种未来所收到的或者是支付的款项所折合成现值时的利率,具体则是指股票持有人以目前为止还尚未到期的票据向银行提出兑现要求。

银行根据相关规定事先将利息扣除后,在这一过程中所使用到的利率就叫做股票贴现率。同时股票中的贴现率还有着另外一种含义,也可以指再贴现率,即是各大银行可以将已经贴现过的股票作为担保继续向中央银行借款时所支付的一种利息。

用户头像操旭彬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贴现率,也称为槛比率,是指商业银行办理票据贴现业务时,按一定的利率计算利息,是指金融机构将所持有的已贴现票据向央行办理再贴现所采用的利率。换言之,是当商业银行需要调节流动性的时候,要向央行付出的成本。这种利率即为贴现率,它是票据贴现者获得资金的价格。

用户头像飘渺如烟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