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投资分红怎么纳税?

最佳答案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一般来说企业的税后利润应当分配给股东。而股东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也应该征收个人所得税。

股东分红缴税计算方法:1、个人股东按照应得红利的20%缴纳个人所得税。2、从上市公司得到的分红可以减半缴纳征税。3、外国人取得的红利无论是否为上市公司,都不需要缴税。4、居民企业从其他居民企业取得的投资分红收益为免交税收。5、境外非居民企业股东从中国居民企业取得2008年及以后的股息,按1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用户头像Lucien Besseme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权投资分红(税后利润分红)收入方属于企业,而且所得税率与支付红利企业相同,则不需缴纳任何税金;

如果税率不同,则需缴纳税率差的所得税税金。收入方是自然人,则需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

用户头像官瑜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对法人股东取得的分红不征税。对自然人股东的分红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依20%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有分配红利的公司负责代扣代缴。

用户头像刀若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