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工伤保险什么时候赔付?

最佳答案

一、按规定,在工伤发生后单位应在30日内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单位未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因此,区别只在于时间上。

二、单位申报工伤后,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自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工伤认定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工伤认定的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和该职工所在单位。

三、个人申报工伤后,时间同上,劳动部门60日内作出工伤认定与否。

四、申报工作要先向劳动行政部门申请即你当地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然后认定为工伤后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劳动保障部门设劳鉴委的,鉴定完后即可按照伤残级别获得相应的工伤保险待遇。

工伤保险赔偿多久才能拿到?要是工伤保险赔偿迟迟不发,当事人可以去相关部门询问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弄清楚为好。要了解更多工伤保险赔偿相关法律知识,在华律网上有许多这方面律师,询问即可获得专业意见。

用户头像福清妙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工伤发生后单位应在30日内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单位未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单位或者个人申报工伤后,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自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工伤认定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工伤认定的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和该职工所在单位。

如果不存在劳动能力鉴定的情况,在治疗结束后即可要求工伤赔偿,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申报工作要先向劳动行政部门申请即你当地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然后认定为工伤后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劳动保障部门设劳鉴委的,鉴定完后即可按照伤残级别获得相应的工伤保险待遇。鉴定的时间大概在一个月左右。您可以根据您的情况,确定赔偿的时间。

用户头像Arno Fast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一般仲裁的结果是从立案到拿到裁决书,只少要45天结案,案件复杂的,可以报请劳动仲裁委员会的主任批准,将案件延长十五天;

对于工伤,一般裁决结果是终局裁决,如果是终局裁决的话,相对来说会节省很多时间,用人单位不能直接起诉,只有向当地有管辖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一般情况下,是不可能撤销的;如果是非终局裁决的话,用人单位是可以在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的;‍

用户头像帛泰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