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样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最佳答案

征信按业务模式可分为企业征信和个人征信两类,我们所说的也就是个人征信,个人信用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

个人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把依法采集的信息,依法进行加工整理,最后依法向合法的信息查询人提供的个人信用历史记录。

1、最经典的银行贷款逾期。自从百行征信以后,银行贷款这是不用说的,一旦有逾期是必上征信,当然也有一些挽回的方法,详细可看小编之前发布的一些文章,还有部分小贷公司、网贷平台等都是接入征信系统的,一旦贷款逾期后,时间比较久一点,贷款公司就有可能跟其他接入征信系统的金融机构合作,将逾期记录上传。

造成个人征信的污点,虽然有些贷款公司声称不上征信,但小编还是希望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按时还款最踏实。

2、银行或金融机构频繁查询个人征信情况。首先声明一下,这里所说的频繁查询个人征信情况是说银行等金融机构查询,并非本人查询,另外也告知大家,现在在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中心是可以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

众所周知,只要涉及到信贷业务,比如申请贷款和银行信用卡,银行等金融机构一般都会提取申请人的征信报告。在征信报告的“查询记录”中就会详细记录该银行或该金融机构对你的个人征信报告的查询时间、操作人、查询原因等信息,这些信息都是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信贷审批的重要参考项。

3、信用卡逾期未还。当信用卡发生逾期还款后并没有进行及时处理,因此造成信用污点,并记录为信用卡逾期,产生逾期记录的,而且如果我们不进行全部还款或者最低还款的话,每月都会产生一次逾期未还款信用卡逾期还款,那么最直接受到影响的就是我们自己的个人征信了,也就是每月会被记一次不良信用记录。

信用卡逾期还款是一种违约,逾期还款也会收取滞纳金,信用卡滞纳金是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如果逾期的时间越长、金额又大,这时银行完全有理由起诉持卡人,将面临刑事责任。所以,希望使用信用卡的用户及时按日记得足额还款。

4、信用卡发卡后未激活。其实很多人都没有办理信用卡的需求,但是却愿意为了帮助亲朋好友冲业绩而办理信用卡,或者为了一些礼品什么的,但这些办理下来之后,却常常因为无需求的原因不选择未激活。可是这些未激活的信用卡中,却有一些级别的信用卡是不激活也会产生年费的。如果持卡人没有留一件事情,未能避免信用卡年费逾期,也同样会影响到个人征信。

用户头像蔚梓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有逾期记录,这个明确规定的,一旦产生逾期记录,将会影响个人的征信评级,无法享受到银行的利率优惠,甚至无法贷款,所以避免信用卡逾期还款,如果是信用卡取现,但是及时还款,是不会影响征信的。

个人负债过高,比如之前已经有过贷款,而且贷款金额较大,占到收入的70%,80%,那么征信评级上就会低一些,无法接着贷那么多钱。

个人征信被多次非本人查询,个人征信如果被其他机构多次查询,那么很有可能是向多个机构借贷导致的征信记录查询,这就会让银行疑问了,这个人贷那么多款干嘛,对方批了没等等,会影响贷款,所以大家要注意网络上的一些贷款信息,额度查询,比如某粒贷等等。

配偶的信用是否良好有很重要因素。如果是已婚人士,那么配偶如果信用不好,有信用卡的逾期记录,或者负债过高,都会影响个人的征信评级。

个人是否有欠交税费的情况,如果有,那么就会在信用记录里面出现,导致评级的下降。信贷之外的数据,比如欠缴物业费,水费,电费,燃气费用等,都会导致信用评级降低。

用户头像锁红旭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信用卡连续三次或两年内累计六次逾期还款。曾经的房贷行为中,有过月供累计2至3个月逾期或不还款等。

用户头像风恬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