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孕妇投保什么保险?

最佳答案

一、生育保险:妈妈的基础额保障:就像医保一样,针对生育这块国家也有专门的生育保险作为基础保障。之前深蓝君在讲的专题中提到过生育保险,生育保险对女性职工还是非常实用的,解决生孩子所花费的医疗费用问题,也是切实的福利。

报销比例:一般来讲报销比例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照一定的比例一次性支付。其中:1.顺产为270%。2.难产为320%。3.剖腹产为420%。

二、妊娠相关的商业保险有哪些:仅通过国家的生育保险是不够的,所以才会有商业保险的出现。就算怀孕也是可以正常购买商业保险(重疾险、意外险、寿险、医疗险),不过一般都会有怀孕28周前投保的限制,如果超过了28周也不要急,可以等宝宝出生后在正常购买的。

另外我们知道生育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因妊娠所产生的正常费用(产检、分娩)与非正常费用,是不在普通商业保险保障范围内的。如果大家有这方面的需求,深蓝君建议大家购买特定的商业保险。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特定的保险是可以为我们所用的。

用户头像频寻桃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孕妇可以买什么保险--意外险:可以买,但有免责条款。被保人是孕妇的话,那么其在保障期间因为“妊娠、流产、分娩”导致的意外事故,都要免责,保险公司不会赔付。

重疾险:常规来讲,怀孕28周内是可以投保的,也就是说大概有8个月时间供孕妇投保。其实重疾的保障责任本来就是重大疾病,和怀孕没有直接关系。像安邦的和谐健康就没有对孕妇的告知,当然也有一些重疾险明确限制孕期投保。

寿险:可能需要核保。由于寿险的主要保障的是生命,所以这类险种通常会在健康告知部分询问被保人是否怀孕和怀孕时间,需要线下核保,保额也可能因此受到限制。

医疗险:和意外险较为类似,怀孕都是除外保障的,对于生育产生的治疗费用医疗险大多情况是不承担保障责任的,但是孕妇可以购买专门的孕产险。

怀孕中可以购买的保险--怀孕过程中可以买的保险大多保额不高,保障内容也比较简单。通常是孕妇的妊娠身故、妊娠并发症住院医疗、唐氏筛查以及新生儿重症、新生儿护理等。

由于重疾、医疗等保险并不能有效保障孕妇因怀孕和生育产生的多项费用,于是一些细分的专一的保险就出现了。比如:母婴险:孕妇怀孕期间即可投保,保障的内容较为单一,包括妊娠并发症医疗、妊娠身故、新生儿重疾等。孕产险:价格较贵,适合未怀孕时期购买,保障的内容主要是一些常规门诊、检查等。

这类产品市面上也不少,比如永安的母婴安康/慧孕保母婴健康医疗险、泰康母婴疾病险、以及众安、友邦都有这类保险。

用户头像菅兴德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母婴险,孕妇怀孕期间即可投保,保障的内容较为单一(价格不高),孕产险也不错的。

用户头像佴甘雨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