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陕西退休养老金涨工资多少?

最佳答案

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同意和省人民政府批准,对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水平进行调整提高。

一是普遍参加调整,年龄大的多调,体现公平因素。即:1934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80岁及以上),每人每月增加120元;1935年1月1日至1939年12月31日出生的(79岁至75岁),每人每月增加105元;1940年1月1日至1944年12月31日出生的(74岁至70岁),每人每月增加90元;194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69岁及以下),每人每月增加76元。

二是与缴费年限和养老金水平挂钩,体现效率因素。一是缴费和视同缴费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二是以本人调整前按月领取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人每月增加2%。让缴费年限长、贡献大的退休人员多得养老金,体现了多工作、多缴费、退休后多领养老金的激励因素。

三是对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补到平均水平。本次调整后,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基本养老金低于所在市(原行业统筹企业退休军转干部低于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后平均水平的,予以补足。

用户头像Elijah Alic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陕西省企业退休人员待遇第13连调,也是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养老保险并轨后的第二次调整,惠及253万余名退休人员。今年陕西省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继续采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三结合”的办法。定额调整重点体现社会公平。参加此次调整人员均每人每月增加46元。

挂钩调整与缴费年限和养老金水平双挂钩,突出效率因素。首先是按缴费年限调整。退休人员15年以内的缴费年限部分,每满一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超过15年缴费年限部分,每满一年每人每月增加3。5元,不足一年的按1年计算。其次是按基本养老金水平调整。以退休人员本人2016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1%。

适当倾斜是对高龄(70周岁以上)退休人员适当提高调整水平。即对1936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1937年1月1日至1941年12月31日出生的,每人每月增加20元;1942年1月1日至1946年12月31日出生的,每人每月增加10元。

用户头像Dana Susa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人社部、财政部已发2018年18号文件,按照5%左右的总体水平,为2017年12月底前退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上调养老金,并从2018年1月起补发。

用户头像山后别相逢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