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小贷公司的贷款逾期怎么办?

最佳答案

如果机构本身规定有1-5天的宽限期,那么在宽限期内算正常还款,否则就是逾期了。如果是短时逾期,补足欠款后积极与银行联系;并不是所有逾期个人征信报告上都会及时显示,有些银行会有几天的容时,有的是下个月才会上报逾期记录给央行。

如果是意外逾期,可以要求银行开具“非法恶意逾期证明”。银行也会讲人情的,如果你是因为失业、疾病、出国等原因导致的逾期,主动联系银行,说明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具一张“非恶意逾期证明”,贷款一样可以通关。

如果借款人不是恶意逾期,并且有足够的理由的话,可以携带有关证明去借款银行说明情况。借款人把借款还清以后,一般是不会有太大关系的。

用户头像栋曲静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款人未按借款合同规定按月偿还贷款本息的,逾期部分按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计收逾期利息。当发生下列情况之一时,贷款银行除就逾期部分计收逾期利息外,有权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抵押物或质押物。借款人超过借款合同最后还款期限三个月仍未还清贷款本息的。借款人在还款期内连续六个月未偿还贷款本息的。

用户头像之雁菱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赶紧还呀,不然你会倒霉的。真的。

用户头像姐的心禁止访问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