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超过还款日几天算逾期?

最佳答案

原则上信用卡超过最后还款日没有还上最低还款额就算还款逾期。但是由于有还款宽限期的存在,信用卡过了还款日期两天才还进去一般不会算逾期。

大部分银行会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3天左右的还款宽限期,在还款宽限期内还款视同按时还款,不会产生利息和滞纳金,也不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不过需要注意,不同银行在信用卡还款宽限期上的规定可能有所不同,持卡人想利用还款宽限期的话需要先了解清楚政策。

用户头像Archibald Meredith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3天。信用卡还款有3天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内还款不算逾期,也不会产生利息。但超过3天后将要罚利息,还可能上个人征信影响将来在银行贷款、办信用卡等借贷业务。

用户头像Dave Juliet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根据银行规定,持卡人只要在最后还款日后3天内把最低还款额还上了,就不算逾期。建议你最好尽快还款,不然会产生利息。

用户头像慎闲静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