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医疗保险费用是多少钱一年?

最佳答案

医疗保险主要分为职工医疗保险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两大类型,不同类型不同医疗保险年度缴费金额不同。例如2017年上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如下:

70周岁以上人员:每人每年4300元,其中个人缴费370元;60-69岁人员:每人每年4300元,其中个人缴费535元;19-59岁人员:每人每年2900元,其中个人缴费720元;少年儿童:每人每年1100元,其中个人缴费110元。

例如现行东莞职工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为1.8%,个人缴费比例为0.5%。 用人单位11%,个人缴费2%。

用户头像泉暄和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每个月缴纳的社会医疗保险费用计算公式:个人社会医疗保险缴费金额=个人社会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个人社会医疗保险缴费基数。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由职工个人和用人单位共同参与。

用户头像纳喇觅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8%;个人缴费比例为2%;另每年需交90元大病医疗。

用户头像银昆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