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飞机托运超重一公斤多少钱?

最佳答案

一:根据民航的通用规定,搭乘国内航班的每位旅客的免费行李额(包括托运和自理行李):1:头等舱旅客40KG。2:公务舱旅客30KG。3:经济舱旅客20KG。

二:超重费用计算:超出免费行李额的部分统一计价标准按经济舱全价票的1.5%来收取,必须注意的是经济舱全价票,而不是买的折扣票。

举个例子:北京到三亚的经济舱全价票是2310元,那么就是2310×1.5%=34 .65元,逾重量行李费就是每公斤35元(不足一元按一元计)。

用户头像愈丹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经济舱国内每人可免费托运20kg的物品,自己也还可以随身携带一部分行李,一般都会够用的。如果超过了,超过部分行李费以每公斤按经济舱票价的1.5%计算,金额以元为单位。

比如你托运了30kg的行李,超过的10kg是要付费的。航班经济舱的票价1000元的话,这10公斤的价格就是15块。

用户头像孙康顺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如果乘坐的是国内航班的话,每公斤行李价格按照超出部分的百分比来计算,经济舱是按照经济舱全票价的1.5%来收取;

例如你的机票价格是1500元经济舱,坐飞机超重行李票价则要加收1500*15%,就是22.5元,根据固定如若不足一元的情况按照一元来计费,则超出部分行李费用就是收取23元。

用户头像宗政叶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