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火车票改签后能退票吗?

最佳答案

一张车票可以办理一次改签。车票改签后,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规定退票,但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能退票。对已改签车票暂不提供“变更到站”服务。

改签是指旅客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铺)位时需办理的签证手续。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改签以铁路有运输能力(即可售车票)为前提,只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铺)位,不变更发站和到站(同城车站除外)。

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且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能退票。

用户头像边子童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12306买火车票,每张火车票可以免费改签一次,改签过的车票不能再次改签。12306火车票网上改签后能退票。

铁路部门实施梯次退票方案。即: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

用户头像修子晋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火车票最多改签一次,改签过后的火车票可以退票!

用户头像要滚就快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