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多少?

最佳答案

办理二手房过户的税费计算及免征要求如下:个人所得税:1%(卖方出,满五年唯一一套住宅免征);契税:90平方以下1%,90平方-144平方1.5%,144平方以上3%,二套房3%,买方出;营业税:5.6%(卖方出,满两年免征);交易手续费:面积*6元(买卖双方一家一半);工本费:80元(买方出)。

用户头像贱人也要有资本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方:1、契税:成交价或评估价(高者)×1.5%(商用用房,二次购房或大于144平米的税率为3%)。交易服务费:建筑面积(平方米)×3元。交易印花税:成交价或评估价(高者)×0.05%。产权转移登记费:50元(每增加1人加10元,买家为单位的80元)。

用户头像喻丽佳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契税:住宅类房屋标准按房款总价的3%或1.5%或1%交纳,每套交纳具体的比例需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购房者的购房时间、购房单价、购房面积、是否第1次购房等因素来确定;非住宅类房屋按房款总价的3%交纳。

用户头像仲孙霓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