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承兑汇票过期两年怎么办?

最佳答案

根据票据法第17条的规定,银行承兑汇票的权利时效为到期日2年。因此超过了2年的期限,持票人就丧失了票据权利。

但是票据法第18条规定了持票人因为时效的经过丧失票据权利的,仍然享有民事权利,可以要求承兑人或出票人支付与票据金额相当的利益。因此,如果超过了2年的权利时效,依然可以要求承兑人支付票款相当的金额。

用户头像浮生如梦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有两种过期:一种是过提示付款期,最后持票人可以去原承兑行请求付款。(就是因为这种过期,就不能通过你的开户行托收了)

另外一是过了票据有效期(二年),现在一般提起民事诉讼的方法,由法院判决,最后持票人(就是票据权利人)持判决书向原承兑行请求付款。

用户头像东清舒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银行承兑汇票打付款日期自票据到期日起最长不得超过10日,银行承兑汇票的权益时效为自到期日起二年。

用户头像綦松雨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